成立宗旨

關於我們

因應複雜的金融環境,財金智慧已是每個人的基本生活技能,各國紛紛投入提倡財金教育的行列。在台灣,一般大眾的基礎金融知識普遍不足,導致許多社會問題。因此我們結合一群財金、教育界專業人士,於2006年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FINLEA, Financial Literacy & Education Association),FINLEA歷任理事長包含林全、薛明玲、周行一及現任楊子江理事長。

FINLEA是台灣第一個專職推廣財金智慧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提升大眾財金素養、養成財務獨立、財務判斷的能力,進而完成每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


 


關於財金智慧

智商(Intelligent Quotient)和情商(Emotional Quotient)為現代人常見二大能力指標,近年來,財金智慧(Financial Quotient)更是國際間推廣的重要概念。財金智慧為涵蓋六大範疇的基礎金融知識,包括儲蓄和消費、信用和借貸、工作和收入、風險和保險、投資和財務決策。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