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小創業家理財營 暑期志工招募截止

我們需要熱血青年!

FINLEA 小小創業家 志工招募中!強力募集青年志工!

財金知識不會?沒關係!
沒做過志工?沒關係!
只要你是2019暑假有空+喜歡孩子+找志工機會,符合這三項的大學生,來跟著FINLEA一起走進偏鄉小學與非營利單位吧,孩子在等你喔。

2016年FINLEA推出「小小創業家」maker學理財活動,全省跑透透,2017年在花東地區深耕辦理,2018跨海到綠島,三年下來帶領許多熱情的大學志工巡迴全台偏鄉學校與社福機構,共計已辦理25場營隊,這當中有歡笑也有淚水,參加過的很多志工都對營隊念念不忘說:一定要再來參加!

營隊過程在志工們的心中留下許多想法:像是有一位志工說:「摺紙飛機的活動中,小朋友們教會了我,當別人有不會的東西時,應該先試著教他們,而不是直接發包給下一個人。」也有志工說剛開始覺得好像無法融入大家,但是營隊快結束時被邀請明年再來,成就感滿大的!還有志工說自己完成了一個心願─帶小孩的營隊,他說:「小時候我就希望自己可以跟當時參加的營隊的隊輔們一樣讓小朋友們開心然後學到一些東西。我認識了很多人,每個人身上都有我覺得可學習的地方,這次是很好的回憶!」

有這麼多的感謝與支持,2019FINLEA再度辦理小小創業家營隊,希望能夠招募更多熱情的大學生與我們一同帶領小朋友創業。(看影片: 3分鐘認識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

2019年暑假,我們即將舉辦4場暑期營隊,需要熱血青年的支持。

只要你可配合營隊時間,歡迎來報名成為營隊志工,擔任隊輔與關主,不僅可接受免費培訓,培訓期間有交通及餐食補助,且營隊期間食宿交通都由我們負擔,完成服務的志工還可獲得志工時數證明,跟我們一起到偏鄉當孩子王吧!

志工招募說明

只要你自認是熱血青年,歡迎在2019年5月15日之前提出申請:
1. 申請前,請確認能接受6/22、6/23兩天培訓(含營隊活動培訓+烘焙培訓)與至少參與1梯次營隊(2019營隊時間地點見下方Q&A)。
2. 填妥「申請表」後,請寄至 service@finlea.org.tw
如有任何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繫:02-2706-8378 分機 13

志工Q&A

Q : 一定要大學生才能參加嗎?
A : 不一定,只要你有信心帶領一群孩子、並能配合暑假營期,我們打開雙手歡迎你。

Q : 我對理財一竅不通,也可以來當志工嗎?
A : 絕對沒問題!我們歡迎熱情、有創意的你加入,我們會另安排培訓課程,把整套活動教給你們。

Q : 營隊的舉辦日期與地點如下:(請預留營隊前一天為場布準備時間)

學校/單位

地點

時間

招募志工人數

家扶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

南投市

7/9(二)~7/11(四)

8人

北園國民小學

嘉義市

7/15(一)~7/17(三)

8人

社團法人親子教育協會

桃園市

8/7(三)~8/9(五)

7人

文昌國民小學

南投縣鹿谷鄉

8/14(三)~8/16(五)

8人

Q : 擔任志工有什麼好處?
◆接受免費培訓,認識熱血夥伴,磨練帶隊能力。
◆培訓期間提供交通及餐食補助。
◆營隊期間交通、食宿皆由主辦單位負責,含保險。
◆完成培訓與帶隊服務的志工,每人每場營隊可獲得相對應時數之志工服務證明。

Q : 志工有遴選標準嗎?
A : 有。熱情、負責任、講信用、能團隊合作是必備要件。雖然名額有限,但我們將儘量開放熱情的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Q : 什麼是免費培訓?
A : 三天營隊志工要做什麼?我們將提供6/22、6/23兩天免費培訓,讓你們瞭解營隊期間要扮演的角色、負責事項等,並先培訓志工學會做餅乾,你們才能在營隊中帶領孩子做餅乾創業,所有培訓費用都由我們負責。

Q : 擔任志工有什麼責任?
◆配合培訓與營隊時間,一旦承諾參與絕不食言。
◆身為團隊的一份子,一起把營隊辦到好。
◆營隊期間維護孩子與自己的安全,不增加別人的負擔。

​營隊活動花絮:

第一次見面別害羞 一起來醒腦玩遊戲
成立公司請聽我們的隊呼
移動餅乾攤位動手做
就算一片餅乾只賣5元?孩子的定價討論
生活花費大富翁 生活中有哪些地方要花錢?
炒一盤青椒牛肉買什麼好呢
去去寒流走~深坑老街賣餅乾完售!光拍攝就很冷之賣餅乾微紀錄
午餐自己動手做 孩子的壽司DIY(番外篇:志工青年煮飯初體驗

​營隊成果分享:

2016小小創業家營隊暑假精華一次看
2017小小創業家圓滿結業!7場精華一次看夠!
2018小小創業家結業囉!五場精華報給你知

檔案下載2019小小創業家志工申請表.doc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