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EA 理財實境解謎遊戲初登場!

「快快快!!!趕快去下一關!」隨著大螢幕的計時器不留情的倒數中,同學手上拿著各種理財觀念提示卡,一邊絞盡腦汁找尋線索解謎題,在不同情境空間中穿梭闖關,「FINLEA 理財實境解謎遊戲」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初登場,200位不同系所的同學參與,體驗FINLEA獨創的理財實境遊戲。

線索藏在盒子裡,得趕快先解出密碼

「理財」就是掌握錢與我們之間的關係,用說的,大家聽了會忘記,讓同學實際參與理財情境、並要從中解題,體驗式學習,更能讓參與者從中思考,並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花旗基金會(Citi Foundation)贊助下,FINLEA講師與專業密室逃脫團隊歷時三個多月,設計出全台第一套結合理財概念的實境解謎遊戲,2016年8月底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首度登場。

保留遊戲的神秘感,玩過的同學也不能透露線索喔!

感謝南應大學生會與校方全力支援,我們從一早八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共舉辦四場次的實境解題闖關遊戲,一場兩小時,接的滴水不漏,工作人員連上廁所都要抓緊時間,手刀來回洗手間與會場,中午更別說吃飯了,大家餓著肚子撐完全場,設計團隊前幾天幾乎都通宵熬夜,還能主持的專業又流暢,佩服!

郵局裡有什麼線索?手上的帳單跟保單裡又能找出什麼答案呢?

我們將理財概念結合實境遊戲,遊戲中,同學跟著故事主角體驗想要與需要的掙扎,(很多東西真的很想買啊~~)從記帳本中搜尋線索,幫主角彙整花費、了解錢花去哪裡,到郵局闖關時思考「想花就花」、與「先存再花」的不同,跟著主角的行程思考「事先規劃」的重要,再從「循環利息」、「保險」資料卡中找尋線索,剝開主角陷入連帶保證人債務的層層疑雲!

大家同心協力,從理財線索中找出答案

遊戲之後,我們邀請同學給遊戲中主角建議:「我會建議主角要記帳,了解自己的花費,才不會亂花錢。」「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能隨便幫人做保,後果很恐怖!」「要搞清楚自己跟家人的保單內容,才不會買了沒保障的保單。」「原來信用卡循環利息是從入帳日計息,繳交的最低應繳金額也是先還息才還本!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錢存在銀行利息這麼少!不想存銀行了...」>.<


玩完遊戲後同學分享有的正經、有的搞笑,不少同學在遊戲中看到保單條款跟帳單密密麻麻的文字與數字,直說「厚!我不想看了啦!這什麼東西!!」但現實中,不就是如此嗎!

好玩又能學習理財觀念,理財實境遊戲開放免費申請喔!

「FINLEA 理財實境解謎遊戲」即將在其他大專院校舉辦,開放各校申請中,免費場次數量有限,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finlea.org.tw  02-2706-8378
 
相關連結:

FINLEA【$密碼$】實境解謎遊戲開放申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