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朋友的學習資源

應複雜的金融環境,財金智慧已是每個人的基本生活技能,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更需及早建立良好的財金觀念與習慣。親子理財包羅萬象,該教些什麼?怎麼教?

FINLEA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官網有許多有趣好玩的線上資源與實體活動,讓小朋友可以用各種創意方式體驗「錢」與自己的關係,也提供老師與家長豐富的教材與教案,希望能將財金教育帶入孩子的生活中,從小就開始累積未來一生受用的觀念與習慣!

線上資源:    
 

【JUST MONEY】系列影片

以貼近中小學生的日常生活為目標,透過FINLEA專業講師─瑞瑞老師與宜家同學的經驗分享及互動對話,輕鬆活潑地傳遞賺錢、存錢、花錢、信用、保險、投資及助人七大財金觀念及實用技能。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

首創七集冒險故事理財動畫,配合年度「小學生理財競賽」與「實體推廣活動」,邀請小朋友與故事中的主角小豆子一起到奇妙的泡泡王國冒險,學習賺錢、存錢、花錢、信用、風險、投資自己和助人等概念。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 - 親子財金教育 老師&家長手冊

配合「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系列動畫,老師與家長可以參考手冊中的多元活動與討論點子,更進一步了解要教孩子什麼?如何教?讓小朋友開始養成良好的金錢觀與習慣。

 

小小理財達人

互動式教學網站讓小朋友與理財小博士金仔一起學習專門設計給適合高、中、低年級小學生的基礎理財知識與觀念。

 

國小課程&教材下載

包含教育部與金管會97年發行的「個人理財-國小篇」學生及教師手冊,以及歷年全國教案徵選得獎與優勝教案。

 

親子專欄

如何和孩子談「錢」?如何教養孩子從小就有良好金錢觀與習慣?親子專欄中包括曾志朗、沈春華、薛明玲、馮燕等專家分享自身經驗與建議。

     
實體活動:    
 

小小創業家

創新兒童理財營隊,讓小朋友們體驗組隊開公司當老闆,從做餅乾、採買材料到訂價、銷售樣樣自己來,經由一系列好玩的活動與遊戲學習基礎理財觀念,擁抱創業家精神!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推廣活動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的動畫主角小豆子化身財金特派大使,巡迴全台小學及非營利組織。 與FINLEA活動講師一起,陪小朋友展開一場理財的大冒險,透過好玩互動遊戲,增強孩子基礎理財觀念與知識。

 

兒童財金生活教育計畫

兒童財金生活教育系列活動,邀請全台小學、課照班老師和家長帶領孩子一邊挑戰任務遊戲,一邊學習理財知識與觀念。

 

小學生理財競賽

小學生上網看動畫學理財,發揮創意贏獎金!上傳創意影片或繪本就有機會爭取總獎金32萬元,團體賽、個人賽超過60個獎項!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