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 報名已提前結束

如果您認同金錢價值觀很重要!
如果您有投入財金教育的熱誠!
如果您喜歡與小朋友/大學生互動交流!
如果您想一邊服務社會,一邊增進自我能力!
誠摯邀情您報名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成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活動講師!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歡迎在2019年3月13日之前提出申請:
1. 申請前,請先詳細閱讀「培訓計畫說明」。
2. 填妥「申請表」後寄至 service@finlea.org.tw或直接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如有任何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繫:02-2706-8378 分機 13。
點此下載「FINLEA 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說明」 
點此下載「FINLEA 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申請表 

FINLEA是誰?FINLEA在做什麼?
FINLEA是台灣第一個專職推廣財金智慧(Financial Quotient)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提升大眾財金素養。自2006年成立以來,透過舉辦營隊、校園講座及活動、師資培訓、編製教材、建置線上學習資源等方式,培訓逾7,500名教師,並協助逾4萬名學生具備基礎財金素養與技能。(更多介紹請看關於我們

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的目標是什麼?
擴充FINLEA講師團隊,讓第一線教學現場執行財金智慧教育活動的講師人力更充足。

誰適合報名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

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的流程是? 

▲以上流程,FINLEA保留調整權利▲

培訓計畫Q&A

Q: 講師有年齡限制嗎?
A: 只要您是年滿20歲的成年人,有熱情、有信心能與小朋友、大學生打成一片,我們都熱烈歡迎!
   
Q: 我現在對理財一竅不通,可以報名嗎?
A: 沒問題!FINLEA會透過完整培訓課程,把基礎財金觀念與知識及完整活動教案教給您。
   
Q: 我現在對帶活動一竅不通,可以報名嗎?
A:
沒問題!每位參與培訓者都會由一位現任講師提供輔導與諮詢。
   
Q:
我只要在期限內提出申請,就能參與培訓嗎?
A: 為維持培訓品質及達成培訓目標,FINLEA將從申請者中選擇合適者參與本次培訓計畫(最多12位)。如有需要,FINLEA會請申請者提供更多資料或者以電話訪談申請者喔!
   
Q:
參與培訓有什麼好處?
A: 獲得一生受用的財金智慧,無價!除此之外,您還可以:
 
  • 接受免費培訓,培養第二專長,磨練教學能力。
  • 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協助下一代建立金錢觀。
  • 短程目標是成為 FINLEA小豆子來學校活動講師,長程目標是成為FINLEA各項推廣活動的講師,FINLEA將不定期安排您到學校或NPO執行推廣活動(有講師費)。
   
Q: 參與培訓有什麼責任?
A: 請帶著您的熱情、創意、信心與耐心,全程參與培訓並走到第一線與孩子互動!請您務必:
 
  • 配合第1及第2階段培訓時間並確實履行2場觀課與2場實際教學承諾。
  • 身為培訓計畫的一份子,願意彼此幫助、互相鼓勵,一起成為熱血講師。
  • 培訓中獲得的一切教材,不得用於營利行為,也不能有任何侵害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Q:
各個培訓階段在做甚麼?何時培訓?
培訓第3~5階段的培訓項目及順序由FINLEA視狀況彈性調整
   
Q: 要符合哪些條件,才能成為FINLEA小豆子來學校活動講師?
A: 符合以下條件者,可成為FINLEA小豆子來學校活動講師,FINLEA將不定期安排您到學校或NPO擔任小豆子來學校活動講師(有講師費):
 
 
  1. 全程參與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第1階段及第2階段。
  2. 實際到小豆子來學校活動現場觀摩現任講師上課2場。
  3. 實際對國小階段孩童執行小豆子來學校活動2場,每場至少2小時,您可任選以下方式完成本項條件:
    1. 依照FINLEA安排的時間,擔任小豆子來學校活動助教,與現任講師互相搭配執行活動,並經FINLEA人員評定教學狀況合格。
    2. 您可以自行接洽學校、NPO安排進行活動(每場活動至少2小時),實際執行活動時需有FINLEA人員在場觀課,並經FINLEA人員評定教學狀況合格。
   
Q: 「小豆子來學校」的觀摩上課與實際教學要在何時內完成呢?
A: 觀摩上課及實際教學都要在2019/12/31前完成喔!若有特殊狀況,FINLEA可視情況延長執行時間。
 
   
Q: 想知道更多資訊或有任何問題,要如何聯繫FINLEA?
A: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finlea.org.tw 或來電02-2706-8378分機13林小姐,想知道最新訊息請上FINLEA官網:www.finlea.org.tw
 
 
檔案下載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申請表.doc
檔案下載「FINLEA財金教育講師培訓計畫」參加說明.pdf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