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快報─夢想工作大不同
2019上半年小豆子行程滿檔,有時在新北、有時到台中、也前進了高雄…小豆子的飛船可是跑遍全台!
 
每造訪一個學校或單位,講師都會問小朋友:「你們長大想做什麼工作呢?」小豆子這才發現原來小朋友的夢想工作超級多元,小豆子聽得津津有味、獲益良多。只有自己聽到實在太可惜,小豆子決定變身小小記者,把各式各樣的夢想工作記錄下來,帶回泡泡王國跟莎咪及小橘子分享。
 
 
「醫生」是好多小朋友的夢想工作,而且醫生還分好多種,有外科醫生、眼科醫生、牙醫…。為什麼想當醫生呢?小朋友說:「醫生可以幫助別人,而且薪水還不錯!」但是當醫生有這麼容易嗎?首先得努力考上執照,畢竟可不能無照行醫啊!還得好好鍛鍊體力,因為開刀可是很累的。小豆子一邊聽一邊筆記,心想:「當醫生要準備的事情還真多呀。」
 
Youtuber 則是另一個超夯的夢想工作!其實,小豆子也經常在網路上觀看一些 Youtuber 的頻道來學習新知,本來還以為當一個 Youtuber 應該不難,也曾想過開個小豆子頻道來分享自己到學校的冒險旅程!直到聽完小朋友的說明,小豆子才知道原來當個 Youtuber 一點都不簡單,不僅要找到大眾有興趣的主題,還要會說故事、會剪影片,而且還要耐心解答觀眾大大小小的疑問,可說是要具備十八般武藝!小豆子覺得自己可能要再多學習,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 Youtuber。
 
 
除了醫生跟 Youtuber,還有很多超棒的夢想工作,例如:要保護全國人民又要會演講的總統、翱翔天際的航空機師、專門設計機器人的科學家、打造安全房子的建築師、能做出好吃甜點的烘焙師,小豆子還聽到一個很特別的夢想工作:遺體彩妝師──讓往生者美美地離開人間。
 
每個小朋友的夢想工作都不一樣,而且都好吸引人,小豆子決定要認真想一想自己的夢想工作,更要好好瞭解必須具備哪些能力,然後要努力投資自己、培養技能,與小朋友一起往夢想工作邁進!
 
想讓您的孩子跟小豆子一起思考夢想工作嗎?歡迎申請: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推廣活動開放申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