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快報—育樂兼具的大富翁

小豆子快報又來啦!2021年雖然疫情延燒,但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的小豆子理財大冒險,並未因疫情的關係和大家疏遠,反而更加緊密,今年小豆子橫跨了6個縣市10個區域,共完成了16場推廣活動,在這麼多場活動當中,你知道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活動是哪一個嗎?讓小豆子來告訴你!

小朋友心目中TOP1的活動就是「生活大富翁」!這是一套涵蓋財金七大概念的遊戲,在遊戲過程中會有許多情境需要小朋友們做出決策,同時還要邊記帳邊算錢,因為最後的贏家可不是看誰的錢多,而是看錢與記帳單上的結餘是否吻合。

小豆子詢問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個部分,有小朋友說經過領薪水的格子要大聲說:「我們要領薪水啦!」這樣才會有收入,還有小朋友說:「經驗金幣超重要,提高自己的技能與經驗,在未來就有機會獲得更高的報酬,因為投資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資!」也有小朋友說:「記帳真的好重要,可以讓我清楚知道每一筆的收支。」

遊戲結束!小朋友們異口同聲的說:「再一輪!再一輪!」大家都玩得很過癮呢!其實生活大富翁要傳達的理念是錢與生活息息相關,賺錢、存錢、花錢、信用、保險、投資都離不開,除了這些,錢還能做什麼呢?讓我們和瑞瑞老師&宜家聊聊生活中關於錢的大小事吧!

你也想跟小豆子一起理財大冒險嗎?歡迎申請: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推廣活動開放申請

想看更多影片,請點此:【JUST MONEY】系列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