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禮物 0元也能秀心意!

母親節禮物 0元也能秀心意!提早規劃預算 輕鬆愜意說「媽,我愛你」

春暖花開迎接光輝五月,母親節要怎麼過,今年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心裡有底了嗎?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特地規劃母親節「媽,我愛妳!」的禮物清單,0元也能秀心意,提早規劃過節預算,每天省下一杯50元飲料、每週少吃一頓大餐,就能規劃出3~4000元預算,好好陪媽媽過2014母親節。

媽媽收過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是什麼?「孩子親手製作的卡片」、「跟家人輕鬆愉快的吃一頓飯」、「不要讓我擔心」、「能陪我出去走一走」、「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希望孩子親手煮一頓飯給我吃」…是不少母親們對母親節最佳禮物的心聲,可見得母親節禮物不一定要貴桑桑,心意與陪伴才是媽媽心中最棒的那份禮物。

 財金協會特地整理「媽,我愛妳!」禮物清單,和大家一起腦力激盪母親節該如何準備!
 

$0元心意無價:誰說「禮物」一定要用錢買?心意無價! 

$0

心意無價區

給媽媽一個大擁抱(緊緊的那種喔!)

大聲說出「媽,我愛妳!謝謝妳!您辛苦了!」

好好陪伴媽媽

媽媽辛苦了,幫媽媽搥搥背吧!


$100元有找:

$100元有找

easy達陣區

有些話難以啟齒?傳個簡訊給媽媽。

自己做卡片有難度?買張浪漫小卡,用卡片跟媽媽聊聊天吧!

採買簡單食材,做頓飯給媽媽嚐嚐手藝吧!


$100~1000元小資輕鬆:

$100~1000

小資輕鬆區

請媽媽看場電影吧!母子/女互動更有話題聊。

請媽媽好好吃頓飯,別滑手機喔~

邀請媽媽到近郊走走,喝個下午茶~


$1000元以上提早規劃區:

想送媽媽一個特別的禮物?一條項鍊?一條絲巾?一次頂級SPA舒壓按摩?只要提早規劃準備,就能從開源/節流籌出預算,大方幫媽咪準備禮物。

$1000元以上

提早規劃區

這個月少買一件衣服吧 省下$1,000

為了媽媽的禮物,這個月少唱一次歌囉! 省下$1,000

每天少喝一杯咖啡  月省$50*30天=$1,500

每週少吃一頓大餐  月省$500*4週=$2,000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母親節是一年一度跟媽媽表達心意的好日子,但其實每一天都可跟最親愛的家人表達感謝與愛。有很多不用花錢的方式,「心意」更甚昂貴的「禮物」,只要把握「提早規劃與準備」的原則,兼顧「心意」與「禮物」絕非難事。例如拉長準備時間,每週少喝3次50元飲料,半年就能存下近4000元的母親節基金,孝親費馬上加碼!

預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