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賺錢動力是什麼?

了解自己是理財的第一步,知道自己賺錢的動力是什麼能影響我們怎麼花錢與存錢。以下有哪些是你賺錢的動力呢?
 

Survival 生存
錢和生存是相關的,食物、住所、衣服等都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如果你大部分的錢都是花在這些基本需求上,很少有多餘的錢,你很可能處在生存狀態。或者,你喜歡享受簡單的生活,並發現自己不需要賺更多的錢來獲得更多東西。

 

Helping others 助人
有些人熱於助人,他們想要幫助自己的孩子、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幫助親朋好友。你喜歡將財務資源使用在幫助別人上嗎?

 

Comfort 舒適
你是否喜歡將錢花在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物品上?許多人享受買一些能讓自己家中更美麗舒適的東西。如果你喜歡待在家裡,也喜歡舒適的生活,你很可能會因此買了許多以舒適為主的家具。


Status 地位
有可能賺錢就是一個終極目標,而非只是獲取其他東西的一個手段。有些時候,能夠隨心所欲地購買最新潮的東西,或不斷的累積財富,能讓你感覺你已經取得了某種地位。

 

Stability 穩定
如果你傾向為未來儲蓄,盡快讓自己財務自由,你可能在尋找穩定。穩定的財務是很多人的夢想和動力。


Entertainment 娛樂
娛樂也有可能是你賺錢的動力,有可能你喜歡看電影或去不同有遊樂景點,這樣的動力可能導致你會很自由的花錢或為了去什麼地方旅行而存錢。


Experience 經驗
有可能你很喜歡享受不一樣、新鮮的體驗,例如花錢去新的餐廳吃飯或去新的地方旅行。不去旅行的時候,也可能買各種不同的書籍,從中取得一種替代的經驗。

或許你還有其他賺錢的動力,或有好幾個上述動力的綜合。無論如何,了解自己對錢的感受和期望能讓我們向前邁進。當你很清楚的知道什麼可以在財務上激勵自己時,你就可以開始設定更明確的目標,或改變做事的方法來幫助自己達成夢想。


資料來源: What is Your Money Motivation?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