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希望工程 從講師及志工培訓砌第一塊磚

全台灣遍佈著大大小小的課後照顧機構,可能是教會、可能是陪讀班,在這些地方,孩子們不只寫作業,他們還交朋友,學才藝,這裡不是補習班,而是孩子們的第二個家。 

從都市走進偏鄉,從正規教育進到課後陪讀,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從2009年開始與課後照顧機構合作,帶給孩子財金生活教育。今年特別與南山慈善基金會攜手,與博幼基金會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共15個班一同努力,啟動「孩童希望工程─財金生活教育課輔計畫」,預計有250個孩子將受惠。
 
很多人問:孩子已經沒有錢了,哪裡還有財可以「理」?寫功課都寫不完了,還上理財課?
 
財金生活教育是透過6週任務型活動,做中學,讓孩子思考未來想做什麼?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鼓勵孩子為目標展開儲蓄計畫、認識周遭風險降低意外的發生、願意為自己的夢想投資自己、發展相關技能等。
 
2014年8、9月我們舉辦三場北、中、南工作坊,在協會專業講師引導說明下,讓機構的社工老師及志工夥伴瞭解計畫內容,將陸續於今年下半年各自帶領孩子完成6週活動,培養基礎財金知識。
 
感謝博幼基金會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5個班級的社工老師,及南山人壽熱情無比的志工夥伴們,「孩童希望工程─財金生活教育課輔計畫」正式起跑囉!

三場培訓工作坊,夥伴們一開始分享各自的幸福人生,到最後實際化身孩子去體驗任務活動,為孩童希望工程砌起第一塊磚。

三場工作坊密集培訓下,共有40位陪讀與課照班社工老師、80位南山志工積極參與,大家都迫不及待準備陪孩子們做任務了!

 
各課照班展開任務!更多照片,請鎖定FB粉絲頁

相關內容推薦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