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 前進雲林虎尾

第一關「錢從哪裡來」、第二關「我的目標」、第三關「生活大富翁」、第四關「記帳小達人」,今天雲林縣虎尾區家庭服務中心的每個小朋友都是理財冒險家,要跟小豆子一起闖過層層關卡!

團隊合作捏塑紙黏土,看小朋友捏出一幅美麗的海底世界!哇!創意無限的黏土握壽司,讓人口水直流!這些充滿巧思的作品都可能替我們帶來財富,魔法老師想告訴小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相信自己,盡力發揮自己的能力,凡事都有可能!」

創作獨一無二的銀行樹,放上自己的目標星星。一位小朋友舉手分享:「我想存1,400元,買一個禮物送朋友,我計劃每星期存30元,一年後可以實現目標。」另一位小朋友喊出「積少成多、聚沙成塔」,連魔法老師都忍不住稱讚小朋友的比喻很棒。存錢是一元也不嫌少,努力按計畫存錢就能讓自己的目標星星閃閃發亮。

擲骰子,跳格子,掀開機會、命運卡,我們會遇到什麼狀況?要不要花錢投資自己?要不要捐錢助人?我們手上還剩多少錢啊?糟糕!遇到金融海嘯失業了!好險,這只是在玩「生活大富翁」。

魔法老師提醒大家:「錢與生活息息相關,每個人擁有的金錢有限,要理性分配與使用。」

最後一關要幫小豆子一個忙,找一找他的記帳單出了什麼問題。

「雞排是想要,不是需要。」「買自動筆是支出,不是收入。」「小豆子都沒計算結餘。」「鉛筆為什麼一次買四支?」小朋友七嘴八舌說出找到的問題。魔法老師很開心大家這麼熱心給小豆子建議,但是別忘了自己也要「從今天開始,每天記帳」!

小朋友奮勇闖關讓小豆子好佩服,他拿出神秘禮物送給這群冒險家,祝大家都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闖關成功!


【更多活動花絮】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雲林縣家庭服務中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