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小咒語:先存再花!

魔法學校公告:「餵小豬計劃開跑囉,每個人都要領取自己的魔法小豬,並好好餵它長大!」

「那要怎麼餵呢?」

不用緊張,魔法老師說:「首先,要種下一顆存錢樹,並為自己的目標訂一個存錢計畫。」

還記得小豆子的存錢目標是要「去魔法學校上課」,要存500個泡泡幣,而莎咪是要存100個泡泡幣買蝴蝶糖果,那新北市樂融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的學員們又有什麼目標呢?

「我想要吃高級火鍋,每次存100元,每5天存一次,2個月內可以實現。」
「我想存2000元,母親節要請大家吃飯,每半個月存1000元,1個月可以存到。」
「我預計要換眼鏡,每天存20元,預計一年可以達成目標。」

魔法老師覺得,大家的目標都好棒!但種下存錢樹之後,有人問老師:「我的錢都花光了,沒有錢餵小豬怎麼辦?」

沒關係,老師教給大家一個儲蓄的魔法小咒語:「先存再花!」

謹記這個咒語,在拿到收入的時候就將要存的錢存下來,剩下的錢再拿去花,花錢的時候不要忘記記帳唷!這樣不僅可以存到錢,也可以審視自己的花費是不是有問題,就可以更快讓自己的小豬長大啦!

大家的目標有大有小,但不論目標大小,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接下來要好好根據存錢計畫照顧自己的小豬,相信大家都可以達成目標!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