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分享】更少得更多

西班牙插畫家何雷洛(Jaiver Zabala Herrero)備受國際矚目,曾獲「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童書榮譽獎」、「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慕尼黑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等諸多大獎。他曾表示,女兒是他最大的創作靈感,他喜歡聽她說故事,再把故事變成繪本;他總以詩意且極具藝術性的插圖,帶領讀者思考人生重要課題,這次讓我們一起來閱讀《更少得更多》這本繪本,或許你也會發現不同的寓意。

《更少得更多》用簡單卻富有詩韻的文筆,與極具特色的插畫來描繪兩個兄弟的故事,開頭敘述兩棟小小的房子裡,分別住著一對兄弟,兩兄弟平分一塊土地,但兩兄弟的發展各不相同。

哥哥砍了樹,蓋起了大房子,買了好衣服、名貴車、名酒、名畫……但總覺得不夠。

弟弟坐在樹下,畫畫圖、看看書,盪著鞦韆唱著歌,還為孩子變了魔術……歌聲帶來了新朋友。

故事的最終,弟弟邀請哥哥一同慶祝春天,但哥哥和弟弟是否會一同團圓?則留待家長與孩子一同思考。擁有的越多,就會越快樂嗎?生命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更少得更多》透過文字和圖像的巧妙結合,展現「多」和「少」之間的巧妙對比,讓孩子了解金錢不是什麼都能買到,也帶領大家一同思考富足的意義。

  1. 你覺得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呢?
  2.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哥哥的做法還是弟弟的?
  3. 你覺得哥哥和弟弟誰比較快樂?
  4. 對你而言富足是什麼?你理想中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更少得更多》
作者:郝廣才
繪者:何雷洛(Jaiver Zabala Herrero)
出版社: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3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封面圖 Image by Lubov Lisitsa from Pixaba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