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2013媽媽理財觀念大調查

FINLEA於2013年5月公布一份詳盡的「2013全台媽媽理財觀念線上大調查」,特地委由尼爾森(Nielsen)針對全台30至50歲、有18歲以下子女的媽媽,進行線上問卷調查,發現全台47%媽媽擔心小孩長大後經濟無法獨立,恐成「啃老族」,65%媽媽則認為「缺乏適切教材」,是親子理財教育的最大困難。
 
根據問卷結果,發現台灣媽媽的理財表現,同時兼具「聰明」、「有愛心」、及「需要幫助」等三種特性:高達86%的受訪媽媽有理財規劃,其中超過九成知道為自己規劃,顯示媽媽的理財意識很高,展現智慧的一面;即便現代媽媽十分忙碌,全台62%媽媽有教孩子理財,僅1/3媽媽表示「沒有時間」是親子理財教育的主要困難,顯見母親對孩子的關懷十足;不過媽媽也需要專業協助,超過四成媽媽擔心存款不足、缺乏退休規劃,逾六成媽媽認為,缺乏教材為親子理財教育的最大困難。近三成媽媽也希望,未來能多從政府、非營利第三方機構,獲取理財知識。
 
FINLEA未來將持續針對親子理財教育、弱勢婦女等,規劃理財教育服務,及設計客製化教材,最新動態,也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官網。



延伸內容
2013 全台媽媽理財觀念線上大調查
「2013全台媽媽理財觀念線上大調查」座談會

檔案下載簡報.pdf
檔案下載2013全台媽媽理財觀念大調查新聞稿.pdf
檔案下載今周刊857期-生活處處是教材讓孩子學做金錢的主人.pdf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