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JUST MONEY】上線,看影片學FQ!

以貼近中小學生的日常生活、讓中小學生更容易瞭解財金觀念及實用理財技能為目標,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FINLEA)於2020年推出專為中小學生設計的【JUST MONEY】系列影片,包含7支、每支6~8分鐘的理財影片,完整涵蓋賺錢、存錢、花錢、信用、保險、投資及助人七大財金觀念,提供便利的線上學習資源,幫助中小學生輕鬆建立財金智慧。

影片由FINLEA專業講師─瑞瑞老師搭配參加「2017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獲獎的宜家同學共同拍攝,兩人從親身經驗及生活見聞出發,展開一連串互動對話,活潑不說教地傳遞基礎財金觀念並提供實用理財技能,例如用4個W探索自己的天賦、一步一步帶你為目標存錢、累積個人信用的好方法等。

影片中穿插街頭訪問臺灣中小學生對金錢的看法,各式各樣真情流露又出人意表的答案,除了吸引同年齡觀眾的注意力,也讓父母老師觀看影片時,有機會了解中小學生如何看待金錢,成為與孩子開啟金錢話題的絕佳素材。FINLEA期待親子一同觀賞影片,父母以身作則帶領孩子在生活中實踐財金智慧。

2014年FINLEA推出「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動畫,將財金觀念與金錢價值觀寓教於樂於冒險動畫中,動畫主角小豆子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小男孩,小豆子在泡泡王國歷經理財大冒險後,2020年也參與【JUST MONEY】系列影片,跟著瑞瑞老師與宜家一起認識錢的大小事,更進一步探索金錢與自己的關係。

現在立刻點開【JUST MONEY】系列影片,跟小豆子一起累積一生受用的財金智慧!


【JUST MONEY】系列影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