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教育從小教,幸福生活伴一生!

叮咚!FINLEA的粉絲專頁私訊跳出:「您好!我們是一群非常重視孩子財金教育的家長,不知是否能邀請貴單位教導孩子財金觀念?」

第一次收到由家長自主申請的小豆子理財大冒險,難得的訊息讓小編又驚又喜,為了回報家長們的熱情與對財金教育的支持,小豆子當然要排除萬難前往高雄與小朋友相見啦!

這次參與的孩子涵蓋了高雄14所小學,共有27位三到五年級的孩子參加,這麼特別的場次小豆子也特別邀請到FINLEA優秀且教學經驗豐富的專任講師:江文傑-David來授課。

在課堂中David總用幽默的口吻講述艱澀的財金觀念,除了能讓孩子更容易理解,也逗得在場擔任「小隊輔」的家長哈哈大笑!

在活動中發掘孩子的興趣與天賦

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捏黏土」,沒想到吧!捏黏土也能和財金教育結合,David說:「能從事自己有興趣或有天賦的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在短短的創作過程中,就可以觀察到孩子的特別之處喔!」有的人邏輯清晰善於領導,有的人口條很好適合發表,有的人手作能力強全心投入於創作,在場的家長也驚呼連連地說:「孩子的這些模樣,是他們從來沒見過的!」

從生活中體驗學習金錢觀

前半段的課程深受好評,下午課程精彩程度也不輸給上午!先是讓孩子起身動一動,趕走瞌睡蟲,用跳動的方式分辨需要與想要,在遊戲過程中David提到:「小朋友你們有沒有發現,原來在生活中需要的很少,想要的很多,所以在消費前我們一定要經過仔細的思考!」另外還透過估價小達人讓孩子了解現實生活中的物價,題目囊括食、衣、住、行、育、樂,與生活息息相關,希望透過此課程讓孩子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活動尾聲,David請孩子分享在這次課程中學到了什麼?有孩子說:「我學到了如何記帳,記帳可以幫助理財!」也有孩子說:「投資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資。」

看到孩子們的反饋讓小豆子很欣慰很感動,也希望家長帶著孩子在生活中徹底執行今天所學到的財金知識!本次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圓滿成功!下次還會去哪裡大冒險呢?敬請期待吧!

你也想跟小豆子一起理財大冒險嗎?歡迎申請: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推廣活動開放申請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