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祥如意!如何規劃你的新年新預算

剛過完春節,象徵新的一年正式開始,不管去年過的如何,面對新年總是充滿著新希望,新年新氣象,就從規劃今年的預算開始吧!畢竟手中有了錢,做什麼都方便,但如何規劃新年新預算?跟著財金協會簡單三招搞定!

1.欠債不要欠過年
第一步,除舊佈新最要緊,先拿出帳單,清算一下去年是否有還未繳清的爛帳,俗話說的好:債不過年,趕緊把去年的帳都結清吧!這樣新年又是新的開始啦!

2.口袋還有多少錢?
春節領紅包了嗎?發年終了嗎?這時正是口袋鼓鼓的時候,花點時間,稍微整理一下每個帳戶的存款,算清楚自己手邊還剩下多少錢,除了存款,更要預估接下來每個月的進帳,存款加上每月工作收入,正是你接下來可以規劃的金額。

3.大筆支出預先列
今年是否也有很多想做的事:旅遊、結婚、進修……每一項聽起來都是可怕的大筆支出,好像一次就會減少大筆存款,但別緊張,只要在年初就作好準備,預先列出今年可能的大筆支出,將這些支出按月均分,就可以知道每個月要預留多少錢了,也可以避免荷包大失血的情況發生。


新的一年,只要能做到這三點,清楚明白自己的財務狀況,做好年度預算規畫,未來一整年就不用擔心啦!

如果做完三招還是很煩惱預算編列,那就來看看阿尼人怎麼編預算!讓你跟阿尼人一樣在新的一年不只花錢花的幸福又安心,而且還能順利存錢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