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1. 財金智慧為什麼很重要?

Q: 你一定有聽過IQ、EQ,與管理金錢相關的智慧,就叫做FQ。你覺得FQ跟你有什麼關係呢?

Q: 大家都嚮往財務自由與財務獨立。你心目中的財務自由與獨立,是什麼樣子呢?

把你的想法回傳到:service@finlea.org.tw

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將選出有說服力的回答,入選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邀請您參加【理財Talk • 理查頭殼】贈獎活動!
我們想聽聽您的想法,誠摯邀請您回答問卷內的問題,我們會在每個月最後一天選出1份問卷,贈送獎品!請按此進入問卷


什麼是「財金智慧」?

你一定有聽過IQ、EQ,但你知道什麼是FQ嗎?

FQ(financial Quotient)代表的是「財金智慧」,簡單來說就是了解你怎麼利用金錢完成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包括如何賺錢、管理賺來的錢、如何投資讓錢變多、如何用錢幫助他人等。


擁有「財金智慧」有什麼好處?
 

人如果沒有IQ就不會用大腦思考問題、沒有EQ就不懂如何控制情緒,那如果沒有FQ又會發生什麼事?

錢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踏入社會卻不了解財金智慧,就會像離開水的魚,在陸地上失去方向,沒有計畫的用錢、不懂得如何累積財富,也不知道該如何擅用各種理財工具(借貸、保險、投資),需要依靠別人(家人、理專)來為自己的錢做決定。

俗話說「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不管你的工作是老師、電腦工程師、業務員還是設計師,每個人賺錢的方式不同,但目的不外乎都是希望財富能帶來以下的成果:財務自由、財務獨立、幸福感、安全感、快樂、人際關係、健康等。
 

「財金智慧」包含哪些主題?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