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EA x 家扶 小小創業家@羅東餅乾完售!

28吋行李箱塞滿麵粉、奶油與烘焙器具,FINLEA小小創業家與家扶基金會羅東中心合作,來到美麗的羅東,讓10位家長、11位小朋友體驗餅乾DIY,自己當老闆賺錢。 

為了讓孩子體驗特別的餅乾創業活動,我們打包餅乾活動所需的所有器材與材料,扛上火車,9點以前抵達羅東,展開一整天的餅乾DIY。

好不容易做完餅乾,小小創業家可不好當,要自己負責清理器具、整理環境,為了提高賣相,還精心裝飾與包裝餅乾,自己打造「移動型」迷你攤位,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羅東夜市,開始小小創業家之旅!

孩子們從一開始羞怯、不敢開口,經過幾次嘗試後,看到路人就衝上前問:「姊姊您好,我是小小創業家,這是我自己做的手工餅乾,一片$15元,要不要吃吃看?」經過一個小時的努力,所有小小創業家的餅乾成功完售,總共創造近5000元營收,扣除成本後,有近3000元獲利!

「我想買玩具」、「我要把錢拿去付學費」、「我要買蛋黃哥娃娃」、「我要幫自己付安親班學費」、「弟弟有散光,我要幫弟弟買眼鏡」、「我想存起來買日常用品」、「我想存起來以後買房子」….孩子自己努力賺到小小的第一桶金,想要完成各式各樣的夢想。

 

想瞭解更多「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敬請鎖定 FINLEA官網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