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財金教育 - 老師&家長手冊

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金錢觀念與習慣很重要,但要教什麼?如何教?

老師與家長可以藉由參與年度「小學生理財競賽」,讓小朋友從「小豆子理財大冒險」系列動畫中,透過生動的冒險故事理解賺錢、存錢、花錢、信用、風險、投資及助人等基礎財金觀念。更重要的是看完動畫後,請老師與家長多利用以下這本「親子財金教育 - 老師&家長手冊」,在課堂或生活中引導孩子透過各種有趣的小活動與討論,更進一步探索自己與「錢」的關係!


「親子財金教育 - 老師&家長手冊」與「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系列動畫配合,以七大主題作為分類,讓老師和家長帶領孩子看完動畫後,可依照動畫主題與內容與孩子討論及互動。

手冊內容包含每集動畫故事大綱、學習主題、延伸資源、課堂和親子互動討論點子與活動:


延伸資源:更多給老師、家長和小朋友的學習資源

下載完整「親子財金教育 - 老師&家長手冊」:

檔案下載親子財金教育老師和家長手冊上集.pdf
檔案下載親子財金智慧老師和家長手冊下集.pdf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