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開學忙?4招讓打工實習更加分!

1. 做計畫,眼光放長遠
要不要打工實習?該選擇什麼工作?決定前,除了考慮現在的情況,更重要的是想想能不能為未來加分。找一份和未來職涯、興趣相關的打工或實習,是試水溫的絕佳機會。工作嘗試後才知道你喜不喜歡,或還需要增進什麼能力,早一步踏入自己想進入的領域,對未來的職涯發展絕對是一大助力。
 

2. 時間管理,兼顧打工+課業
寫報告、賺生活費、還要有時間參加各種社交活動,大學生活可以很精彩,但如果沒有做好時間管理,可能會顧此失彼,讓自己壓力大增。不管是使用月曆記事本還是手機app,隨時更新你的行程,花一點時間記下所有交報告、考試、活動、打工實習時間,如果哪週將會特別忙碌也能事先規劃。最有效率的方式是盡量把課程排在一起,保留兩~三天能專心打工實習。若打工時間不固定,例如每週排班都不同,就要更積極的即時調整行程表。
 

3. 把握機會學習,留下好印象
工作第一天會獲得很多新資訊,準備紙筆記下重點,剛開始工作不懂的事先問清楚,等進入狀況後,遇到問題可以先自己想辦法找答案,讓主管或同事看到你有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工作內容不管是小事、大事,平凡重複或是不斷有新挑戰,都要全力以赴。整理資料、泡一杯咖啡這些工作看似簡單,還是能展現你的用心。除了指派工作以外,有任何你可以做的事情主動幫忙,都能讓主管、同事對你的印象大加分。
 

4. 拓展人脈,保持聯繫
把拓展人脈當作是「認識新朋友」會更輕鬆沒有壓力。利用工作以外的時間,例如中午一起吃午飯或參加其他活動,進一步與主管或同事建立交情。 打工實習結束後也別忘了時常聯絡,例如主動告知你有常關注他們的新活動或動態、約時間回來拜訪、加FB好友,讓你不但多一個朋友也多一個專業人脈。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