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校理財課 開課囉!

魔法學校的理財課:「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來到「新北市樂融身心障礙者中心」開課囉!準備好跟著魔法老師一起完成一系列的理財大冒險了嗎?

第一週除了跟接下來要團隊合作的隊友互相認識之外,還要跟著魔法老師一起了解:原來錢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生活大富翁遊戲過程中,整個教室響起學員們此起彼落的呼聲,因為每走一步都跟錢有關,像是有人發現「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水電費都要多繳了」,還有人不幸走到高價的房租格,繳了好貴的房租,錢一下子就不見了,體會到住宿是生活中佔比例很高的花費。

也有人發現投資自己的重要性,像是:「參加各種比賽、學習新技能都能幫自己獲得加薪機會」,為了獲得更多薪水,當有機會參加營隊學經驗時,就聽到學員大喊:「一定要的啦!」

除了詳細記錄收入、支出外,當學員走到「繳稅」時,也明白納稅是國民的義務,這樣政府才有辦法建設公共設施或是提供社會福利。

還有學員在「慈善」格子中捐出了一部份的錢,因為他明白雖然幫助別人很重要,但是「幫助別人也要看看自己的荷包夠不夠」,沒錯喔!魔法老師也提到: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中助人,可不要幫助了別人,自己反倒陷入困難了。

雖然是第一次上課,但魔法老師發現新北市樂融身心障礙者家庭資源中心的學員對錢都滿有概念的。接下來還有好幾次冒險等著學員來挑戰,除了認真參與活動,回家也要記得記帳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