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 起跑記者會

2016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起跑
首創烘焙+理財+創業精神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攜手公益贊助 財金教育向下紮根!

從收到一筆創業基金開始,一群小一到小六的孩子成立公司,當起董事長、總經理與財務長等要職,準備展開一場真槍實彈的創業冒險:三天活動都自己動手做,包括買材料、做餅乾、賣餅乾,從中練習做預算、聰明消費,並體驗賺錢、為自己的目標存錢,這是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獨創的「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今(22日)正式起跑,2016年由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協辦與贊助,攜手以創客(maker)活動帶給孩子財金技能,今年將巡迴12所偏鄉小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FINLEA)今年成立十週年,推出「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包括小小創業家營隊、全台小學生線上競賽、實體校園見面會等,由FINLEA主辦、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TDCC)協辦與贊助。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薛明玲、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今現身石碇和平國小,為第一場小小創業家營隊揭開序幕,親手與45位孩子做餅乾、傳授獨門的理財秘訣。

2016「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將巡迴12所偏鄉小學,透過三天營隊,由培訓過的大學青年帶領孩子完成一連串創客DIY活動,包括採買餅乾原料、做餅乾、發揮創意裝飾與包裝、與團隊討論定價格與行銷策略、上街賣餅乾、規劃如何運用辛苦賺來的錢等。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集保結算所推動社會公益與金融教育不遺餘力,兒童是臺灣未來重要的根基,除了透過『一校一關懷』計畫照顧偏鄉學童,今年首度與FINLEA合作一系列小小創業家活動,從偏鄉到都會型小學、從實體到虛擬,全面使全台的理財教育向下扎根。」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薛明玲表示,「今年是協會成立十週年,特別推出『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感謝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鼎力支持,讓小朋友培養從「付出」中「獲得」的觀念;活動也將國際間提倡的創客(Maker Movement)精神融入財金教育,讓孩子親手做、動手玩、做中學,遊戲中逐漸累積重要的財金智慧,包含賺錢、儲蓄、花錢、借錢、投資等五大範疇的知識與技能。」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2016「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首創結合烘焙、理財與創業精神,將實做的創業體驗融入理財教育,鼓勵孩子勇敢嘗試、動手解決問題,透過創業基金的運用,直接練習支配與規劃金錢,並妥善運用辛苦賺來的錢,鼓勵孩子存給未來的自己、把錢投資在自己的興趣與學習上。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2016「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寒假營隊今正式起跑,第一年12場次將先於定點偏鄉小學舉辦,未來計畫逐步開放全台偏鄉小學申請。

為使更多孩子參與,2016「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還包括總獎金32萬元的「2016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預計3月1日起跑,全台小學生可到「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線上平台看動畫學理財;動畫的主角「小豆子」更將化身大型人偶到校園與師生互動玩遊戲,建立金錢價值觀與責任感,開放全台學校免費申請。

更多2016「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資訊,請上FINLEA官網,或電洽02-2706-8378。

※「2016 FINLEA小小創業家」系列活動說明:

活動名稱

時間

特色

2016 FINLEA小小創業家營隊

2016寒/暑假

烘焙+理財+創業

2016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

2016/3/1起跑~

2016/5/31截止

總獎金32萬元

開放全台小學生參賽

2016 FINLEA小豆子到學校

2016/3/1起跑

「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主角化身大型玩偶與師生互動

 

更多露出請見FINLEA小小創業家起跑 完整媒體報導

檔案下載「2016小小創業家營隊」起跑記者會媒體報導.pdf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