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榮譽感的一場競賽@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FINLEA理財實境解謎遊戲來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妝管科的同學從計時器倒數那一刻起,全力衝刺,因為老師要請第一名喝飲料!

「我們是最快的一組嗎?」同學很關心自己組別是否領先,「我們一定要衝第一名啦!」
「就為了20元飲料,火藥味這麼重喔?」工作人員故意鬧學生。
「後!老師,我們是為了榮譽感好嗎!」
是!馬上肅然立正站好,被這群還沒18歲的專二生給感動了。

與馬偕妝管科的這場活動,原本並不在計畫內。
FINLEA受馬偕邀請,與40位各科系老師、行政主管分享我們最新的體驗式教學活動。
特別感謝應用外語科Leo主任的協助,馬偕副校長、各科老師展現驚人的團隊分工與解題能力,原本設計75分鐘的遊戲,副校長領銜的團隊居然在60分鐘內就完成!佩服^^

早上與馬偕老師們分享完FINLEA理財實境解謎遊戲後,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吳老師馬上前來詢問:「你們有可能今天加碼舉辦嗎?我希望讓我的學生也能體驗這麼棒的活動!」

FINLEA團隊同仁只對看了一眼,確認技術上銜接加碼場次有足夠的教材,馬上答應,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完成第二場臨時場次的所有準備,感謝Leo主任協助印製加碼的教材,我們完成了加碼舉辦的任務。

同學從遊戲中,面對陌生的信用卡、保險、保人等理財觀念,從線索中找尋答案,隨著FINLEA講師的解釋與引導,建立基礎財金技能,講師最後要求同學做兩件事:
1. 開始記帳,瞭解你的錢花去哪。
2. 為自己設立一個儲蓄目標,為明天的自己儲蓄。

青年朋友正值二八年華,如果能提早建立理財習慣與觀念,一輩子受用喔!

活動紀實小影片
 

「FINLEA 理財實境解謎遊戲」開放各校申請中,免費場次數量有限,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finlea.org.tw  02-2706-8378
 
相關連結:
FINLEA【$密碼$】實境解謎遊戲開放申請
106學年度「大學生的錢與生活」系列講座開放申請
「理查頭殼」理財動畫非看不可!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