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Q Week 財金智慧週 起跑!

我們的生活與金錢息息相關,財金智慧(Financial Quotient)是每個人必備的生活技能,為使青年在步入社會前就有正確的財金觀念與知識,由花旗基金會(Citi Foundation)贊助,FINLEA推出「FQ Week 財金智慧週 系列活動」藉由「體驗」生活情境,「感受」真實故事,讓青年「有感」學習FQ。

FQ Week 財金智慧週」 將由三大活動組成:
 

實境解謎遊戲
 
大學生即將步入社會,有了基礎財金知識與觀念,才能當個獨立的大人,開創財務自由的美好人生。理財硬梆梆? 很難? FINLEA與專業遊戲團隊特地為大學生量身打造的【$密碼$】實境解謎遊戲,結合時下最夯的「偵探解謎」與「實境遊戲」,邀請青年跟著故事主角一起解開童年好友離奇失蹤的神秘案件... 學生將以財金知識當線索,分組闖關,在遊戲中體驗現實可能發生的財務狀況,身歷其境思考「事先規劃」的重要性、了解不要使用信用卡循環利息、不輕易作保、不買看不懂的金融商品等,也能體會先存再花、財務規劃的重要、並學習「信用」與「保險」等重要金融知識。
 

夢想 X FQ講座

除了從實境解謎遊戲了解重要財金觀念與知識,也將舉辦「夢想 X FQ講座」,從大學生嚮往的行業中,邀請年輕工作者分享自己勇敢追夢的經驗,不論是創業、轉換跑道或環遊世界,堅持夢想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同時也邀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專業講師擔任對談者,透過講者的精采故事與講師的豐富閱歷,讓同學了解如何善用FQ完成人生不同階段的重要目標。
 

FQ 地圖

除了固定場次的實境解謎與講座,我們將在活動期間設置「FQ地圖」攤位,邀請同學利用下課或休息時間在攤位現場觀看【理財Talk・理查頭殼】系列動畫,從活潑有趣的故事情節中了解做預算的方法、新鮮人累積信用的撇步、規劃保險五大心法、投資的基本原則等。看完動畫後同學可在「FQ地圖」攤位與關主互動答題,玩蓋章集點遊戲。


首場「FQ Week 財金智慧週」將與國立金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合辦,於5/16~18在金門大學舉辦:

其他場次將於6月陸續展開,盡請期待!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