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消費習慣幫你省下更多錢


 

大家都知道想要變有錢,最簡單方法就是:存多花少。但要真的「花得少」可不容易,你必須要改變生活中的消費習慣。以下有5個你可能沒有想過的日常消費習慣,改變它們,可以幫助你每個月存下更多錢!趕快來嘗試看看吧:
 

把「大消費」延到下個月再說 
當你想要買一樣比較高價的東西時,不妨在你的月曆上訂下30天以後再買。延後有什麼好處? 1)它可能會降價或你會找到更好更便宜的替代品  2)過了一個月後,你很可能會發現其實不需要它。


不要空腹逛超市
雖然只是一個小習慣,但在肚子餓時逛超市會讓每一樣食物都看起來美味可口, 不知不覺中就會多買了許多不該買的零食,所以為了你的身材和荷包著想,還是吃飽飯後再來逛超市吧。
 

把錢花在能「省錢」的東西上
花錢、省錢聽起來像是兩個相反的概念,但厲害的省錢大師懂得把錢「投資」在未來能幫他們省錢的東西上,例如使用省電燈泡、換裝省水蓮蓬頭、購買一台咖啡機如果你每天會在外買咖啡等。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建立每買一樣新的東西,就要替換一樣舊東西的規則,例如買一件新衣服就要捐掉一件舊衣服、買一雙新鞋子就要換掉一雙舊鞋子。下次要買任何東西之前,先想想:我是否已有這個東西?需要換新的嗎?如此可減少購買不需要的物品,也不會讓家裡的東西越積越多。


來個「不花錢日」挑戰吧!
每週選擇一天來挑戰一整天「不花錢」=不打開你的錢包。一天不花錢感覺上應該不困難,但實際上它可能沒有你想像的簡單。「不花錢日」會讓你換個角度發現那些平常被忽視的花錢習慣,讓你動腦筋想辦法不花錢。如果一天不花錢太簡單,你還可以進階挑戰「週末不花錢」、「一週不花錢」、甚至「一個月不花錢」。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