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夢想Say YES! 用 3 萬元創造第二人生

2016向夢想 Say YES! 入選者的夢想很有生命力!

智暉的爸爸因病不良於行,曾到國外交換學習的智暉一直期待能帶爸爸走一趟自己走過的精彩旅程,可惜最終未能如願。跟爸爸一樣,有一群人的活動空間就在某間病房的一張床上,先天行動不便或疾病纏身使他們無法自在探索這個世界,看見問題的智暉以創意、科技,加上財務規劃,展開了「第二人生」計畫,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創造身歷其境的感受,他想替這群人的人生注入動能。智暉說:「即使身體不便,也能看見相同的風景,體驗相同的感受。」

智暉想讓病榻上的人看見寬廣世界,而靖婷、宣妤則要將歌聲與笑容帶進病房。熱愛歌唱表演、擁有街頭藝人證照的2位大一女生計畫環島,前往全台18間醫院的兒童病房巡迴演出。以往在街頭表演,被動等待陌生路人駐足聆聽,如今她們替自己設下新挑戰,要主動與令人生畏的醫院體系接洽聯繫,她們能否如願送快樂到病房、替小朋友充滿戰勝病魔的能量呢?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二手衣物也有第二人生! 主修工業產品設計的晏翎利用巧思及專業,將二手衣物改造大變身成一頂漁夫帽、一個造型零錢包、一個多用途提袋…,舊布料變成獨家限量商品,而且晏翎東奔西跑邀請了擁有嫻熟縫紉技巧的媽媽們親手車縫製造,接下來,這些產品還要擺攤展示、上網販售,幫媽媽開創事業第二春。晏翎說:「我真的很不會管錢,但是,為了完成這個夢想,再苦惱,我也要把財務計畫寫出來。」

一筆3萬元圓夢金,可以讓巧手藝獲得好發揮、舊衣物找到新用途,人與物都活出新生命,你能不讚嘆嗎?!

將夢想轉化為具體的計畫,透過務實的預算分配與精細的財務計算,我們要跟著偉翔精心策畫一系列探討技職教育議題的講座,也會看見俊安營造社區藝文空間、舉行藝術工作坊與展覽,最後還有聖約翰科大的休健系團隊,要發揮所學運動按摩專長替一群身障運動員服務,寫一段溫暖的故事!

夢想是充滿活力的有機體,夢想正在前進!誠摯邀請您鎖定FINLEA官網及FB粉絲專頁最新動態,共同關注6組大專青年的圓夢點滴。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