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小學生理財競賽 和順、談文勇奪冠軍



欣賞高潮迭起的冒險故事,還能一邊學理財,仔細作答寫故事甚至有機會拿到6萬元獎金?!「2014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吸引全台逾2,000名小學生參賽,歷經2個月激烈的競賽,於2014年6月30日舉辦盛大頒獎典禮,狂賀台南和順國小、苗栗談文國小勇奪冠軍!

FINLEA自2006年成立至今,以提升國人財金素養為目標,更重視基礎財金教育向下扎根,從小建立小學生良好的理財概念與習慣。感謝星展銀行DBS(台灣)贊助,2014年協會推出全新理財冒險故事<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並於3月1日~4月30日舉辦「2014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吸引2,047名小學生參加,其中三成來自偏鄉及離島地區,成功以線上競賽打破地理藩籬。

「2014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圓滿落幕,最後團體賽由台南和順國小(高年級組)、苗栗談文國小(中年級組)從140個團隊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個人賽「創意繪本競賽」則由苗栗談文國小王玉珊(高年級組)與南投國姓國小黃恩新(中年級組)奪冠。
2014年6月30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頒獎典禮,邀請所有得獎師生共襄盛舉,由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楊子江、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董事總經理孫可基、及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李秀慧等貴賓頒獎。


頒獎典禮熱鬧盛大 小朋友、老師親友同樂

頒獎典禮當天,得獎小朋友與老師親友從台灣各地來到會場。金門上岐國小的小朋友們更是早上六點就起來準備上午搭飛機到台北。 典禮一開場,魔術師瓶子先生幽默逗趣的表演把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目不轉睛。 小朋友一到會場就圍在一起翻閱這次個人賽創意繪本獎的得獎作品,大家都看得很專注喔!
財金協會楊理事長特別致詞感謝所有參賽師生的努力與支持,並強調基礎財金教育的重要性。 財金協會何秘書長簡報這次競賽問卷調查顯示近七成小朋友會自己存錢買「想要」的物品,六成小學生養成「先存再花」好習慣。 小朋友依序上台領獎,雖然有點緊張但都笑的很開心!
財金協會的大哥哥、大姊姊擔任起「關主」考考小朋友動畫劇情和理財小知識,答對有神秘小禮物! 頒獎典禮後大家一起輕鬆吃點心,社會企業「北歐先生」布丁和檸檬蛋糕超搶手,一下子就被拿完啦~ 小朋友超愛<小豆子理財大冒險>動畫中的人物造型氣球,大家都搶著要,最後由勇於上台分享理財心得的小朋友獲得。

領隊老師分享競賽心得

「小朋友現在懂得分辨什麼是想要和需要,不像以前一樣想買就買,對零用錢的處理也從存在撲滿到會和爸爸說要去銀行開戶,開始管理自己的金錢。」~台南和順國小,領隊李老師

「贏得獎金後答應帶小朋友去吃大餐,這是小朋友比賽最大的動力(老師笑)。剩下的經費也與小朋友商量來規畫作善事,部分獎金會捐給小朋友拜訪過的獨居長者社福機構,另外一部分會與有幫助過小朋友製作母親節餅乾的社福機構分享。」~苗栗縣談文國小,吳老師

「很開心能帶小朋友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看著小朋友從本來對金錢沒什麼概念到對金錢還滿有概念,透過競賽也讓小朋友學會一起合作和做規劃。」~台中仁美國小,周老師

感謝所有參賽的小朋友及辛苦的帶隊老師、家長們!恭喜大家都獲得最珍貴的理財知識與觀念。協會將持續舉辦小學生理財活動,敬請持續關注我們:)
 
「2014 FINLEA 小學生理財競賽 頒獎典禮」剪輯:
快來看看想小朋友創意十足的參賽作品
活動新聞稿內容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