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理財真好玩 小學生競賽3/3全台起跑

「媽媽,我也想要你手上的卡,就可以一直領錢出來用了!」孩子天真的以為只要擁有一張提款卡,就可以無止盡提領現金,未曾真正瞭解「錢」從哪裡來。為使基礎財金教育向下扎根,由星展銀行贊助、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主辦,首度聯手在台展開大型小學生理財競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2萬元,競賽即將於2014年3月3日正式起跑,邀請全台小學3-6年級學生上網看動畫、學理財,角逐團體賽最高6萬元、個人賽最高1萬元獎金。

為使小學生從小瞭解基礎財金概念,包括賺錢、存錢、花錢、信用、保險、投資與助人等概念,在星展銀行贊助下,由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主辦2014「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為小學生量身定做全新「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網站,並首創將七大領域的基礎財金概念,融入七集冒險故事動畫中,讓小學生在看動畫、競賽過程中,瞭解「沒有不勞而獲的錢」、「有計畫的存錢可以讓你達成目標」等觀念;預計競賽將吸引全台逾3,000名小學生參賽。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楊子江表示,「財金智慧應從小扎根,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機會思考賺錢、存錢的方法、如何聰明消費、建立信用,瞭解投資、保險是什麼,及如何在能力內助人等概念,一旦學會,終生受惠,是影響一輩子的基本概念。協會開創性設計一系列冒險故事動畫,成功融入重要理財觀念,是非常創新的作法,預期孩子的學習也將更加具啟發性與影響力。」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指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星展銀行不變的承諾,以具體行動回饋我們所居住及營運的社區。星展銀行除了協助社會企業發展與茁壯,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外,做為金融業的一份子,為了為台灣的金融理財教育盡一份力,特別贊助推動小學生理財競賽,讓金融理財教育從小扎根,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李秀慧今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協會長期推廣小學生財金教育,觀察到許多小學生對金錢仍存在偏差的觀念,越大越不容易矯正,例如不瞭解錢從哪裡來,以為只要跟爸媽伸手就有;不懂得合理分配有限的資源,寧可餓肚子省飯錢,去買可有可無的玩具等;這次透過線上競賽,跨越地理與時間藩籬,鼓勵全台小朋友看動畫學理財,從小建立基礎財金觀念。」
 
由星展銀行贊助、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主辦的2014「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3月3日將正式起跑,為期二個月至4月30日止,邀請全台3-6年級小學生參賽,分中年級、高年級兩組,小朋友登入「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網站,可隨時觀看冒險故事理財動畫,回答題目、完成任務獲取積分,最後根據團體平均積分高低,爭奪團體賽最高6萬元獎金。
 
另外,「2014小學生理財競賽」也設有個人賽,鼓勵小朋友根據「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網站中的任務,完成創意繪本,不需參加團體賽,也能角逐最高1萬元個人賽獎金,多達26個個人賽獎項等小朋友來爭取。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表示,透過樂趣十足的冒險故事、競賽機制,小朋友可以隨時隨地登入網站學習,網站中並設計魔法老師發問區及小提醒,讓老師及家長可進一步根據動畫內容,和孩子討論與互動。
 
學理財還能拿獎金!2014「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總獎金超過新台幣32萬元,即將於3月3日起跑,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考活動網頁,或洽主辦單位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02-2706-8378。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