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來學校出發囉~跟著小豆子看動畫、學理財

小豆子不再只是「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動畫裡的主角,化身大型玩偶,小豆子到小學裡親自跟小朋友互動,第一站來到龍潭國小,跟台下500名小朋友跳舞、看動畫、有獎徵答。

龍潭國小的小朋友一點都不怕生,爭先恐後的舉手跟魔女還有小豆子說自己的夢想,瞭解從現在起要如何投資自己。
 
有人說:我長大要當老師
也有人說:我長大要開飛機

小朋友還分享他們存錢的方法,讓小豆子大開眼界。雖然很想再聽下去,但小豆子還是得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緊接著小豆子又「趕攤」來到大溪與復興鄉交界的百吉國小,全校只不到90個孩子,仔細看路標才找到的偏鄉小學,全校學生不足百人,熱情卻不輸大學校。

 
除了跳舞、看動畫,百吉的小朋友們還熱心幫小豆子補蜂蜜球、賺泡泡幣,小豆子才能免除破掉的危機,繼續前往下一個學校教其他小朋友學理財。
 
百吉國小可是螢火蟲大本營,可惜時間不對,否則綠綠的小豆子就能見識到可愛的螢火蟲了!

2016「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3月1日起跑,小朋友只要上「小豆子的理財大冒險」網站,動動手指看動畫,發揮創意故事接龍,就有機會爭取總獎金32萬元獎項!

接下來「小豆子來學校」即將巡迴到中部、南部、東部,上至南投、下至屏東林邊、遠到台東偏鄉,想要小豆子到你們學校的老師和小朋友,只剩幾個名額,歡迎免費申請喔!

還想知道更多消息?密切注意財金智慧粉絲頁
 
幕後花絮大揭密:
小豆子除了到桃園,還去了哪裡呢?小豆子逛股票博物館
跟著新埔國小的小朋友來一場難忘的小豆子之旅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