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到臺中國小出任務囉

「小豆子,小豆子聽到請回答,這一次要跟瑞瑞老師一起到臺中國小出任務囉。」
「沒問題,看我的!」

小豆子跟瑞瑞老師來到臺中國小,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天的活動,想知道小豆子會從泡泡王國帶給他們什麼驚喜呢?

因為聽說小朋友們都有學過一些財金觀念,剛好小豆子最近有一個困擾,他的記帳本好像有一些地方記錯了,所以第一個活動瑞瑞老師要請小朋友一起幫小豆子「找碴」!

雞排是需要還是想要?自動鉛筆跟鉛筆哪一個是需要?小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都有自己的獨到見解,瑞瑞老師說:「需要想要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不一樣,像是瑞瑞老師家裡沒有削鉛筆機,自動鉛筆就是需要,但小豆子就不一定需要自動鉛筆。」

經過一番努力,小豆子的記帳單總算可以跟他手上的金額對上了,但仔細一看,瑞瑞老師發現小豆子好像有吃老本的狀況發生,手上的錢越來越少,離他的目標越來越遠了,但是錢要從哪裡來呢?小朋友的反應很快,他們跟小豆子說想要有收入就得工作,小豆子在泡泡王國的工作是捕捉蜂蜜球,那小朋友們呢?瑞瑞老師請大家分享「未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長大想當眼科醫生,因為大家都看太多手機了!」
「我喜歡拍片,我想當Youtuber!」

聽起來小朋友對未來都很有想法,但要成為眼科醫生或是Youtuber有什麼條件呢?
「要會英文!要學專業知識!被病人批評指教時要懂得調整心態……」
「口才要很好,也要會剪輯,還要會多國語言,因為影片要給全世界的人看!」

小朋友對未來有好多想法,也知道要投資自己達成目標,說到目標,因為魔法學校快開學了,小豆子正為了學費努力存錢中,他也很好奇各位小朋友有什麼存錢目標呢?

有個小朋友說他很喜歡打籃球,一直很想要一顆自己的籃球,所以希望可以在10個月內存到1000元去買,今天從小豆子身上學到一招-「先存再花」,每次拿到零用錢就先存下一定金額,我一定可以順利達成目標。

除了賺錢與存錢,小豆子說:「生活處處充滿風險,認識風險跟管理風險也很重要!」聽聽看小朋友有什麼管理風險的小撇步?

小朋友說:「到操場打球前確認身上或附近沒有危險物品,例如口袋有沒有鉛筆或圓規這種尖銳物,可以降低風險發生時的傷害。」哇!又學到一招,但生活中風險無處不在,瑞瑞老師提醒大家要好好管理風險。

認真學習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3小時一眨眼就到了尾聲,瑞瑞老師帶小朋友瞭解了工作賺錢會有收入、有收入之後要為目標存錢、花錢之後要記得記帳……大家都收穫滿滿!瑞瑞老師、小豆子在臺中國小的任務圓滿完成!

下一次,小豆子又會去哪一間學校出任務呢?
邀請您密切注意FINLEA官網FB粉絲專頁

您也想邀請FINLEA到校舉辦嗎?歡迎詳閱申請辦法:2019小豆子來學校推廣活動開放申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