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小常識 - 存錢篇

剛發薪水,錢就花光了?覺得自己好像總是存不了什麼錢?如果你的薪水不高,光是支付日常開銷就來不及了,該怎麼存錢?每月並非一定要存下一千、一萬元才是存錢,如果你每個月就只能存一百元,你也該把它存下來。因為有了開始,你的財務狀況才有可能隨著時間慢慢改善,越變越好。

儲蓄是值得努力的一件事,它讓你更有安全感、有更多的選擇。錢越存越多,存錢就會變得越來越簡單,讓我們提早規劃,現在就開始讓未來的人生更輕鬆!

存錢小撇步

□    設定儲蓄目標,強迫自己儲蓄。

□    收入-儲蓄=支出。發薪日當天,將該存下來的錢移到不能動用的戶頭,剩下的才是生活費。

□    透過定期存款、定期定額基金等金融工具,幫助把錢留下來。

□    存在合法的金融機構 (認識存款保險)

□    分散存款,至少存放在兩家銀行,以免其中一間銀行突然發生問題。

□    定存若提前解約,無法拿到100%利息,銀行會依照存款期間換算你應有的利息,並打八折給你。所以不妨將存款分成多個定存,如果急著要用錢,可先解約其中一筆救急。

□    把握剛出社會的黃金存錢時期,不會變成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的夾心族。

□    設定人生第一桶金的目標金額,強迫自己努力達成。

□    當你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你會發現存錢漸漸變得容易。

□    利用複利的威力,小錢也能變大錢。
 

我還想知道更多內容,下一步可以…

 

《此篇文章為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告知》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