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向夢想Say YES! 大專青年收穫滿載

由FINLEA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主辦、花旗基金會贊助的「2015向夢想Say YES!圓夢計畫」,幫助大專青年以具體行動實踐夢想!8個夢想分別萌芽自對生命的愛、對文化的熱情、對資源的珍惜,8組大專青年懷抱著深切的期待踏上圓夢旅程,期待夢想終會綻放最美麗的花朵,迎來最飽滿的果實。

圓夢計畫提供FINLEA專業講師全程引導陪伴,在不同階段,挹注了夢想聚焦、目標量化、財務規劃、數據統計、資料分析…等關鍵技能養分,而詳實編列預算、謹慎控管收支、正向處理突發狀況、適時調整執行方法是同學對講師指導的最佳回饋。

結合創意元素手工製作特色化布袋戲偶,全心投入「從布袋戲源頭搞創意」計畫的雲林科技大學研究生廖展陞說:「在圓夢的過程產生了很多新想法,所以,更想一直持續做下去,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看布袋戲!」體悟到夢想是一個有機體、感受到夢想正在茁壯成長,已是無可取代的美好收穫。

將「愛物惜物、促進資源再分配」的信念轉化為具體行動,中原大學張文郁進行了多場二手義賣並將所得捐贈公益團體,但是,她卻再三強調一個讓她〝很震驚〞的收穫:「我的信仰是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把多餘留給更需要的人,所以,我很節省,以前我覺得只要每餐花少一點,克服誘惑就可以慢慢存下錢,但是,圓夢計畫讓我學到『收入減掉儲蓄才是我的可用支出』!我驚覺原來我的儲蓄是我可以掌握的。」

一群文藻外語大學的學生要為世界做一件美麗的事,「ONE for one 愛綿綿計劃」環島19個縣市義賣棉花糖,陪伴小朋友唱歌、說故事、玩遊戲。「藉由替棉花糖定價、列出成本及盈餘、定期公告收支,可以與資助計劃的支持者維持良好互信,如此,愛綿綿計畫才能走得更長更遠,持續散播幸福、傳遞溫度!」這是總召蔡怡雯經FINLEA講師指導後寶貴的收穫。

圓夢計畫短短六個月的執行期間,8個夢想結出的果實有圓有扁、大小不一,然而,FINLEA相信8組同學都帶回持續耕耘夢想的能力與工具,這趟圓夢之旅滿載而歸!

 
延伸內容:2015向夢想Say YES! 圓夢計畫成果影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