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開始 2015如何致富?

想在2015致富嗎?很多人想,但可能毫無頭緒,因此美國財經網站GOBankingRates特別為大家匯集了投資大師巴菲特、「窮爸爸、富爸爸」系列作者羅伯特·清崎等多位理財達人2015的理財建議。

 

Keep it simple 保持簡單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永遠要了解你投資的是什麼,「如果你把錢投資在你不了解的東西上,你只是在賭博」。

巴菲特認為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專家才能獲得滿意的投資報酬,但如果你不是專家,請務必了解自己的能力,不要三心二意的想快速獲利,找到並遵循一個你覺得報酬還不錯的投資模式,讓一切保持簡單比較重要。


Go back to basic 回歸基礎
想理財但不知從何開始?兩次獲得艾美獎的消費調查記者Jeanette Pavini發現消費者常被過多的選擇與資訊淹沒,讓他們覺得理財是一個爬不出來的黑洞,深感灰心下,乾脆罷手不管。

Jeanette說不要被複雜打倒,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理財第一步就是回歸到節省開銷、增加儲蓄的基礎。從了解花費開始,寫下來、記帳、找出可以省下的花費。「知道自已可以掌控哪些花費,做一個簡單的計畫。」重點是找出最適合你的方式,不只省大錢才是省錢,小錢加起來也非常可觀。


Get a buddy 找個同伴
就像運動需要一個同伴,理財同伴也可以彼此激勵與互助。暢銷作家,被稱為預算女王的Tiffany Aliche說:「2015轉變的方式就是朝明確的目標前進,並找到可靠的同伴。」Tiffany相信理財是一個團體運動,她成立了LIVE RICHER Challenge理財挑戰,讓超過一萬名參加婦女一起共同在36天內挑戰不同的理財目標。


Set specific goals 設定明確目標
大部分的人可能對自己要什麼有一個模糊的概念,但卻缺乏明確的目標。財經專欄作家Cameron Huddleston指出沒有明確的目標就無法計畫實現目標所需的步驟。

設定明確目標的第一步就是將需要與想要按優先次序排出來,找出你的財務需要(可能是孩子的學費、緊急預備金、退休金等)和想要(可能是新家具或出國旅行)。需要排在想要之前,最需要的項目最優先。下一步,設定一些明確且實際的目標來達成這些需要和實現自己的想要。


Give yourself a raise 為自己加薪
大部分的人想致富,就要先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理財專欄作家兼部落客Emma Johnson提醒大家多想想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不管是請老闆加薪、發展其他收入來源,還是創業,把每一筆增加的收入最少存下5%。


Invest in your development 投資自己
「在2015選擇投資自己,跳脫舒適圈。」理財作家Farnoosh Torabi建議,「學一些新的東西,旅行、冒險、練習你的溝通與談判技巧。」Farnoosh預期未來五年經濟與市場將會有許多變化,與其應對未知的變數,不如種下提升自我能力的種子,讓自己能更加掌控事業與提高競爭力。

*醫療保健和教育產業將持續成長
*雇主會僱用更少的全職員工和更多的合約雇員
*將會有更多女性創業家


Challenge yourself 自我挑戰
「窮爸爸、富爸爸」系列作者羅伯特·清崎認為經濟大環境與景氣或許不佳,但要當勝利者還是失敗者的選擇權還是在我們手中。他鼓勵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潛力,多學習與了解錢、生意、投資怎麼運作,利用自己的才能與智慧在2015主動出擊掌握自己的幸福人生。


資料來源:12 Biggest Experts Tell All: How to Grow Your Wealth in 2015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