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學生的錢與生活」上半年系列講座

2013「大學生的錢與生活」上半年系列講座 巡迴5所大學

畢業季剛過,社會新鮮人面對變化多端的社經挑戰,是否都準備好了?尤其金融環境日益複雜,新鮮人馬上要面臨償還學貸、買車、買房、結婚基金等重大財金決策,這些基本財金技能,學校卻不一定會教。

為使大專青年步入社會前,能具備基礎財金素養,感謝花旗基金會的持續贊助,FINLEA自2007年起,與全國大專院校非財經科系合作,舉辦6小時的「大學生的錢與生活」系列講座,由專業講師以深入淺出方式,傳授財務規劃、信用與借貸、投資與保險等三大議題的基礎知識與技能。

2013年上半年度,「大學生的錢與生活」系列講座總共巡迴義守大學、輔英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學院、屏東教育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5所學校,透過通識課程使各科系學生受惠,總計有來自七個班級548名、大專學生受惠。

「大學生的錢與生活」系列講座得到熱烈回應,合作的課堂老師回饋:「很活潑,有劇情和互動還有有獎問答」、「沒有商業營利及推銷商品的色彩,很好」等。

同學也反應熱烈,包括:「這堂課讓我離夢想更接近了」、「非常喜歡這次的理財講座,不僅讓平常很容易因為「想要」而花錢的我,了解了許多知識,也更容易存錢了。謝謝這個講座讓我更懂得儲蓄的方法,今天起,我也開始學習記帳了」、「這堂課讓我學習到如何在短時間內儲存比自己平常存的錢還要多」、「上完這門課,我終於了解為何我常口袋空,原來想要和需要是要思考的」等。

除6小時實體講座,我們也搭配7堂e-learning課程,讓無法親自上課的大專青年,可根據自己的時程表上課。過去一年來,共吸引超過3,000人次學生點選線上課程,其中,有1,027位學生完成七堂課程,並吸引超過4,000位青年於線上記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