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EA翻轉教室 邀請大學生「玩」課程

活動,讓知識更鮮活 ; 參與,讓印象更深刻!

有笑聲、尖叫聲、碼表滴答計時聲作為背影音樂,一群同學苦思對策的同時,一位同學正在拼命吃餅乾,你沒看錯,這是FINLEA「大學生的錢與生活」教室實況!

理財課程不見得要眉頭深鎖,FINLEA設計了「三階段夢想地圖」帶領同學探索人生不同階段想完成的事情、「瞭解我的月花費」幫助大學生坦然面對自己的花費、「模擬面試」讓同學瞭解想要有好收入,就要從現在開始投資自己、「編列月預算」告訴同學辛苦賺來的錢,要如何事先規劃,才能發揮最大價值,最後,再透過「快問快答」、「百萬小學堂」,讓同學在小組合作、分組較勁的氣氛中,學習個人信用、保險及投資的基本概念。



大學青年即將步入社會,為建立青年應有的財金智慧,包含聰明消費、財務規劃、確認目標、為夢想而儲蓄、珍惜信用等,在花旗基金會持續贊助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自2007年起推出「大學生的錢與生活」系列講座,足跡已遍及全台60所大專院校,超過32,000名學生受惠。
 

“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Benjamin Franklin


自104學年起,FINLEA翻轉傳統教學方法,設計一系列深度互動活動,讓課堂學生實際參與討論與各項挑戰活動,做中學,思考金錢與自己的關係,如何分配有限資源,並善用金錢完成人生不同階段的目標。

免費講座限量推出,歡迎全台各大專院校系主任、任課老師申請安排104學年度「大學生的錢與生活」講座,建立學生管理金錢的基礎生活技能、逐步邁向財務自由與獨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