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向夢想Say YES! 8組圓夢名單出爐

2015向夢想Say YES!圓夢名單正式出爐!恭喜8組入選同學(請見下方名單),每組將可獲得最高3萬元圓夢補助金,圓夢過程還可獲得FINLEA講師專業諮詢,逐步增進財務規劃能力,實現人生夢想!

「向夢想Say YES!」財務規劃競賽今年邁入第8年,由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FINLEA)主辦、花旗基金會(Citi Foundation)贊助。今年共有逾百位青年報名參賽,經過第一階段書面評審,選出15組進入最後面試,最終面試於2014年12月27日舉辦,由2位財金領域專業評審、1位主辦單位代表、1位贊助單位代表等評審,經過嚴格審查與討論,根據提案的財務規劃完整性、計畫創意、影響力、及可行性等,選出最終圓夢8組名單。

入選的8組計畫蘊含強烈的社會關懷與人文關懷,同學的圓夢之旅將激發什麼樣的火花?!我們將持續更新8組同學圓夢歷程,邀請您鎖定FINLEA官網及FB的最新動態,一起關注8組同學如何在2015年7月15日前,讓這些夢想成為真實!

評審表示,今年競賽中,看見大專青年對夢想的熱情與堅持,無論是否入選,經過比賽的試煉就是一種成長與學習。
未來,協會將持續針對大專院校青年推出各式競賽與活動(請見競賽與活動專區),歡迎各位同學前來挑戰!善用財務規劃,實現夢想並不難!

入選者姓名

(依照面試順序排列)

 計畫名稱

陳敬維

貓狗幸福計畫

張譯方(團隊)

快樂星星七藝術冬令營

楊懿惟(團隊)

北師東樂,南影西征─首航站巴黎

林姿伶、劉若盈

邁向不「宜」樣的未來

廖展陞

從布袋戲源頭搞創意

張文郁

愛物關心,“給ㄐㄧˇ”需者計劃

蔡怡雯(團隊)

ONE for one 愛綿綿計劃

李書晴

為身心障礙者圓個音樂夢,「音為礙」烏克麗麗班

 

8組計畫簡介─乘載希望與使命感的夢想

長期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敬維,要結合自身設計與行銷專長推廣TNR(捕捉→結紮→放回),將設計文宣品募款,幫助30-40隻流浪貓狗執行絕育手術,同時,著手建立交流平台、推動相關法令修訂。

來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兩支團隊,雙雙入圍圓夢名單。

藝術服務隊將發揮所學舉辦藝術冬令營,帶領一群肯納症孩童(即星星兒或稱自閉症孩童)進行一趟星際藝術之旅,在趣味與藝術中,學習與人互動相處。 

另一組團隊將自製臺灣道地舞獅、皮影戲偶,結合臺灣傳統音樂─北管樂進行演出,建立傳統藝術新形象,喚起臺灣人對傳統藝術的關注。 

夢想不是大學生的專利!兩位在宜蘭念書的大一女孩,以在地關懷、讓愛延續為宗旨,為宜蘭偏鄉小朋友,設計一系列夢想課程,鼓勵小朋友探索自我價值、勇於追求不「宜」樣的未來! 

自中學時代就以布袋戲為生活重心的展陞,純手工製作特色化布袋戲偶,並為每尊戲偶設計故事對白、拍攝專屬短片。將傳統布袋戲結合KUSO元素與現代科技,以創意路線推廣布袋戲,他不只要保存布袋戲傳統文化,更要開創布袋戲新文化。

因為觀察到週遭的人們朝向物資氾濫與物資缺乏兩個極端靠攏,在中壢念書的文郁,計畫募集二手物資、舉行義賣,並將義賣所得捐贈在地公益組織,除了愛物惜物、物資再利用之外,更要促進資源流動與再分配!

無獨有偶,來自南台灣的愛綿綿團隊,也要「義賣」!環島義賣棉花糖,募款捐助弱勢兒童,團隊的夢想是讓愛綿延不絕、持續傳遞,而圓夢計畫將協助他們展開13天環島場勘、逐一走訪販買地點,大步邁開圓夢步伐。

「音為礙」烏克麗麗班要免費教學40位身心障礙學員,幫助學員感受音樂的美好,同時勇敢走向人群,書晴計畫讓這群學員在護理之家的長者面前舉行成果表演、娛樂長者,身障者不只被服務,也能提供服務,形成善的循環!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