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創業家好好玩!450片手工餅乾完售~

小小創業家好好玩!FINLEA兒童創業營 450片手工餅乾完售~

長大後,你想做什麼?
當老闆?當職員?

無論選擇哪一個,「創業家精神」已經是新世代孩子需具備的基本特質:
例如:展現熱情、持續思考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到更好、樂觀看待每個機會、具備評估風險與規劃的能力、付諸行動。

FINLEA獨創烘焙x理財x創業模式,透過3天暑期營隊,讓孩子從採買餅乾原料開始做預算,親手做餅乾、團隊合作擬定銷售策略、實戰販賣等,完成創業初體驗,練習獨立思考與做出財務決策。
 
2015夏天,FINLEA兒童理財創業營與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樹林關懷站的孩子,一起快樂一「夏」,450片手工餅乾1小時內完售,厲害!

 
第一步:事前準備不馬虎

孩子從採買餅乾原料開始,學習做預算,親手DIY做餅乾、討論售價與行銷策略,事前準備的每一步都不馬虎。

 
第二步:客人客人請留步

經過一個上午的努力,共計賣出450片餅乾!
除了主動招呼客人,推銷自己的餅乾,收到錢之後仔細的記帳,儼然成為一個小老闆。


第三步:計算獲利

初次創業有賺錢嗎?扣掉成本後,孩子將50%獲利作為陪讀班活動基金,另一半則存到孩子們的小豬撲滿,為自己的夢想儲蓄,大家每一塊錢可是算的清清楚楚。

孩子透過做餅乾、賣餅乾了解成本與售價的關係,也經由小遊戲了解複利的威力,還以模擬活動體驗銀行開戶,三天營隊,讓孩子理解基礎理財知識與觀念,建立創業家精神!

2016FINLEA兒童理財創業營隊志工招募與營隊申請資訊,請持續關注FINLEA官網。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