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創業家擺攤記

「我們是小小創業家!要不要買薑母茶!一杯25元!」 

冷風颼颼又飄著一點小雨的一月底,FINLEA受邀參加由星展銀行舉辦的「好社企復古趴」,四四南村眾多攤位中,有七個孩子叫賣聲特別響亮,他們是來自新莊中平陪讀班的孩子,在上過財金課程後,實際活用所學,來體驗做個半日的小小創業家。
 
從買材料,煮薑母茶,叫賣,收錢找錢,一切都得孩子自己來,這麼辛苦當然有個目標在前方,每當客人問起這個問題,孩子們都有點不好意思說他們有兩個目標,第一個目標:想去溫水游泳池游泳,第二個目標:想買禮物送給平常為他們煮飯的阿姨。

 
  

從孩子的童言童語當中我們聽見孩子不但自己圓夢,也懂得感恩,路過的客人看見他們這麼努力叫賣,也紛紛解開荷包用行動投入支持,很快地,薑母茶一杯一杯賣出,當最後一杯賣出時,孩子臉上如釋重負的表情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一同參與的老師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讓孩子自己從採買到銷售全包的活動,覺得是個很好的體驗,讓小朋友知道賺錢並不容易。
 
最後還考考小朋友的數學,他們一個銅板兩個銅板的數著當天的成果,最後統計,共賣出108杯,扣除成本後賺了一千七百多元,孩子還意猶未盡的說:雖然很累但是很有趣!什麼時候還有下一次?

 

第一次的小小創業家體驗活動,總算圓滿成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op